七一社区        注册

肖建春陪同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漠河调研

2013年09月17日13:00   

9月10日—11日,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贾治邦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漠河,就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地委书记肖建春、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单增庆、县委书记王开明、县长孙喜国等地区和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北极村、宜家木业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漠河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调研组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并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要求,使怎样更好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希望大兴安岭要继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中找到平衡点,为保护好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做出努力。

调研组强调,大兴安岭要以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为目标,抢抓机遇,认真做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总体规划,不断完善思路,制定有力措施,真抓实干,为尽快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调研组认为,大兴安岭拥有良好的森林、空气、水等生态旅游资源,多年来不断加大对生态旅游的投入,注重整合资源的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发展生态旅游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对生态旅游内涵的认识,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要把发展旅游产业和生态建设、经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出科学完整的生态旅游发展规划;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大宣传提升影响力;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新的机制体制,走出一条既能保护好环境又能实现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生态旅游。

来源:大兴安岭市政府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