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肖建春:全力为投资者创造最优 最特 最宽松的发展环境

2013年10月14日08:43   

相聚西子湖畔,共绘发展蓝图。9月29日,地委、行署、林业集团公司与浙江康恩贝集团在杭州共同主办黑龙江·大兴安岭特色产业投资推介暨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式,强势推介我区特色优势产业,诚邀天下有识之士,真诚开展战略合作,携手实现发展共赢。

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现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平致辞,地委书记肖建春作主旨推介。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明主持特色产业投资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式,地委委员、地委秘书长刘洪久,行署副专员庞洪峰出席。

王国平在致辞中说,我曾经作为一名知青,在大兴安岭工作和生活了4年的时间。大兴安岭是一个景色非常优美的人间天堂,不亚于杭州、不亚于西湖。那里生态优良,资源富集。当年许多知识青年奉献青春热血,为大兴安岭的开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仍有部分知青在那里投资、创业、发展,继续为大兴安岭的繁荣发展作贡献。如今,大兴安岭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由过去的伐木人向守林人、护林人转变,他们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林下经济、矿业经济等,这条发展道路是非常正确的,希望我们浙江企业家能够到大兴安岭走一走、看一看,投资创业,实现共赢。

地委书记肖建春在作主旨推介时,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我区的自然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大兴安岭有我国最好的生态环境,浩瀚林海无边无际,北极之光瑰丽神奇,南瓮河湿地风光旖旎,已成为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大兴安岭有最大的资源优势,森林、矿产、蓝莓、红豆、中草药等优势资源得天独厚,储量丰富,可以为各位企业家与大兴安岭开展合作奠定坚实的资源基础。大兴安岭有最优的投资政策,西部开发、“天保”二期工程、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等诸多政策纷纷惠及我区,政策优势十分明显,发展环境无以伦比,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更为便利的条件。此外,我们还有异地经济政策优势,在距哈尔滨、大庆较近的肇东、安达两地设立大兴安岭项目区,凡是大兴安岭引进的招商引资企业,都可落户肇东、安达,享受大兴安岭和肇东、安达的优惠政策。

肖建春说,大兴安岭地委、行署秉持“需要就是政策,服务就是环境”的亲商、安商、惠商理念,全力为投资者创造最优、最特、最宽松的发展环境,确保企业健康发展。我们诚邀有识之士到大兴安岭投资兴业,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作了发言,他说,康恩贝集团从以做植物药起家,到现在将目标定位在发展植物大健康产品全产业链。今年我们先后两次到大兴安岭考察,发现大兴安岭生态优良、资源丰富,特别是森林中草药非常丰富,是康恩贝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首选之地。我们已下决心在大兴安岭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康恩贝集团希望在自身关注大兴安岭这片土地的同时,有更多的企业关注大兴安岭。康恩贝集团愿意与大兴安岭地委、行署真诚合作,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去实地考察,置业发展。

金马集团董事长徐建初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在大兴安岭投资创业方向和取得成功的经验。

签约式上,行署副专员庞洪峰,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代表双方签订了一期两个合作项目,签约总额5亿元。分别为投资4.5亿元的康恩贝大兴安岭基地及产业发展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康恩贝大兴安岭林药研究院建设项目。

浙江省60余家大型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特色产业投资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式。(记荆学华)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