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魏旋君参加党支部活动

2013年09月14日09:1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9月13日,市委书记魏旋君,市委副书记丛培模,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市委办一支部的党员一道,来到湖南最早的农村支部旧址——赫山区八字哨镇金家堤村,参加支部活动,拜谒革命先驱,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10时许,绿树映衬的金家堤村,一派安宁祥和的景象。这片沃土是如何孕育了革命火种,革命烈士和农民兄弟是如何用血汗谱写出反帝反封建的英雄赞歌?走进纪念馆,看着那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本本发黄的文献资料,魏旋君和一支部的党员们终于找到了那个撼人心魄的答案。

1924年6月,经过长时间的筹备,益阳人、中共早期党员欧阳笛渔、欧阳泽等人,在当时的兰溪金家堤成立中国共产党金家堤支部。据《湖南党史大事年表》记载,金家堤党支部是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支部建立后,中共组织在原益阳县不断发展壮大,先后涌现了夏曦、高文华和曾士峨等一批革命活动家。为缅怀先烈伟绩,弘扬革命传统,赫山区投资40多万元建立了金家堤党支部纪念馆。同时这里被定为益阳市共产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就是这个诞生在家乡益阳的党支部,为后来湖南汹涌澎湃的农民运动埋下了火种,提供了经验,为湖南共产党组织的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作用。

“历史的声音撼人心魄啊!”魏旋君感慨,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之心,大力践行报恩之举,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要学习他们树立崇高的革命理想,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建设富强国家;要学习他们勇于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魏旋君说,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是我们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宗旨。理想信念坚定是一个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精神支柱,益阳的前辈已经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当前,益阳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党员必须始终坚持实干兴益、为民服务的理念,以“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为主要抓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标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来源:益阳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