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敬农:进一步深入研究 促十大产业发展

2013年09月23日10:55   

9月17日至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敬农专门听取我市产业发展研究的汇报。市委副书记汪一光参加汇报会。

今年上半年,我市围绕现代中药产业等十大产业,邀请国内知名研究机构领衔产业研究,一方面抓产业深度研究,做好顶层设计,指导产业发展;一方面以产业深度研究引领招商引资,开展靶标招商,精准招商,上门招商。到8月底,十大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基本完成。

汇报会上,杨敬农现场听取了能源化工产业、食品制造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劳动密集型装备制造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 等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情况的汇报,书面听取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白酒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现代中药产业等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杨敬农对十大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大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编制机构都是国内一流研究机构,报告结合亳州实 际,编制的质量非常高,帮助我们理清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看到了未来发展蕴含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增强了亳州产业发展的信心,坚定了亳州产业发展的决心。

杨敬农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十大产业研究,完善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要突出产业发展的战略意义、战略思维;要突出发展路径,支 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为今后的工作找准着力点,同时突出招商引资,确定招商目标,引入龙头企业,拉动产业发展;要突出亳州的比较优势,结合实际,突出亳州 在人口、区位、政策等方面存在的优势;要突出空间集聚效应,统筹推进各县区、经开区产业发展定位;要突出与行业协会、专业研究机构合作,加强与行业协会等 机构的联系,深化战略合作。

杨敬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培育思路,进一步细化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制定产业规划和目标;要强化发展意识和提升发展能力; 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建立完善协调服务机制,“一企一策”服务企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对产业推进的领导和考核,确保十大产业的有力推进。

市领导陈平、刘辉、马露、高怀荃,市委秘书长解杰昂等先后参加汇报会。

来源:亳州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