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喜顺出席投资428亿元的13个项目的签约仪式

2013年10月11日08:53   

9月27日,中国庆华集团煤制甲醇及甲醇制芳烃项目、北京兆通置地集团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氟化工产业园建设项目、中石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氟碳醇深加工项目等13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在达来呼布镇举行。盟委书记云喜顺,盟委副书记、盟长冯玉臻,盟委副书记杜隽世,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萨仁图雅,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靳生瑞,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才巴特尔,盟政协副主席李翠萍出席签约仪式。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魏国权主持仪式。

近年来,我盟以项目拉动为突破口,在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相继落地阿拉善大地,为我盟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助推器作用。此次签约的13个项目投资总额高达428.7亿元,其中,仅煤制甲醇及甲醇制芳烃、氟化工产业园建设、氟碳醇深加工等三个项目投资就达385亿元。

煤制甲醇及甲醇制芳烃项目总投资255亿元,规划期为2013~2017年,分两期建成,一期投资105亿元,达到年产180万吨煤制甲醇的生产规模;二期投资155亿元,达到年产360吨级煤制甲醇生产规模。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98亿元、税收17亿元。

氟化工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期为2013~2017年,分两期完成,一期投资20亿元,于2015年完成,达到年产6.3万吨无水氟化氢、3万吨氟化铝、20万吨硫酸、0.1万吨电子级无水氟化氢、110万平方米氟石膏制砖的生产规模。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2.4亿元、税收17.5亿元。

氟碳醇深加工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主要以萤石开采、氢氟酸、氟利昂、四氟乙烯单体及氟碳醇系列产品加工为主。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收入92亿元、税收5亿元。

这13个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18亿元,实现税收43.7亿元,对额旗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新华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