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苗银柱主持召开盟委会

2013年09月12日13:47   

9月7日,盟委书记苗银柱主持召开2013年第9次盟委会,听取盟发改委关于全盟1—8月经济运行、盟财政局关于全盟1—8月财政工作等情况汇报。盟委副书记、盟长杜学军,盟人大工委主任李国栋,盟政协主席刘福德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1—8月,全盟经济总体保持了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一些指标好于全区平均水平,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应该看到,我盟经济运行中还存在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较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落实好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切实做到“一个做实、两个确保”,一个做实就是要把财政收入做实,做到不收过头税,严格控制非税收入;两个确保就是确保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完成年初计划。通过全盟上下的积极努力,争取到年底全盟经济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提早安排好明年的工作,研究制定一系列支持县域经济和非公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在培养财源上下功夫,同时要全力以赴向上争取自治区特殊的财力补贴。在财政支出方面,要保证民生需求,对已经确定的民生工作要千方百计去兑现完成,做到不失信于民。要盘活专项资金,对定下的项目要加快推进速度,及时拨付专项资金。要自上而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自律。财政工作要切实做到多一些服务,多一些指导,把心思、精力、智慧汇聚到服务于全盟经济快速发展上。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县域经济和非公经济是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我盟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发展县域经济和非公经济高度重视,已经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我们要按照“8337”发展思路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新要求,结合盟情实际,按照要素拉动、产业支撑、多元多样发展的模式来构思县域经济发展《实施意见》,使《实施意见》更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推动我盟县域经济和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兴安盟党政机关违规公务用车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兴安盟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实施方案》。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成立盟六大工程领导小组有关情况的说明。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会议要求,全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的规定,切实纠正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

来源:兴安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