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政:深刻领会抢抓机遇扎实工作 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13年09月18日08:44   

9月12日,贯彻落实省长指示精神第一次推进会在晴隆县召开。州委书记张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陈敏尔省长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做大做实山地经济这篇文章,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州政协副主席黄健勇等出席推进会。晴隆县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专程来到晴隆县实地调研,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建议,并作出重要指示。

在听取晴隆县委书记许风伦、县长姜仕坤就晴隆县贯彻落实陈敏尔省长指示精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政对晴隆县上下齐心,形成合力,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陈敏尔省长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政指出,陈敏尔省长在晴隆调研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用24小时连续工作的精神把“二十四道拐”打造成国际化标准的景区;要做大做强养羊产业,努力做到全省第一,全国知名;要大力发展山地经济,突出抓好山地农业和山地旅游。省长的指示精神对晴隆县、对黔西南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省长提出的“山地经济”的深刻内涵,因地制宜,做大做实山地经济这篇文章。要牢牢把握这一重要机遇,州县联动,按照陈敏尔省长的要求,充分利用“二十四道拐”的旅游文化资源,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有效开发,以大景区、国际化的大理念抓紧编制、完善规划,加快景区建设,统筹开发周边资源,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将晴隆县打造成为黔西南州重要旅游目的地。要把山地农业与山地旅游业相结合,农业要观光化,旅游业要国际化,推动农业和旅游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要充分利用大交通的区位优势,增强平台意识、工作团队意识、渠道意识,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晴隆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市场规律办事,要保护好自身利益。在具体抓落实中,一定要项目制,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在项目制推进过程中,速度要快、看得要准、把握要稳。

张政强调,目前已是第四季度,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奋力冲刺、攻坚克难,在10月和11月各开工建设一批项目,用项目开工倒逼程序、加快程序,努力形成实物量。全州保障性住房工程要争取尽快开工。兴义机场改扩建工程10月份必须开工,航线只能增不能减,培育航线就是培育未来的旅游客流,大宣传、大活动要跟上,要做好明年万峰林峰会的筹备工作,巩固好上次峰会取得的成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落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州、城镇化带动”主战略,坚持扩总量、调结构、拼速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全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努力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

贺登祥要求,要抓住机遇,州县联动,充分利用晴(隆)普(安)大交通格局,发挥区域效益,整合资源,打造“晴普”特色旅游版块。要按照陈敏尔省长的要求,着力抓好规划,深入挖掘内涵,把“二十四道拐”做成国际品牌的二战抗战旅游景区。让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把草地畜牧业发展成观光旅游项目,做大做强农业和旅游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黔西南州政府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