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阎立:实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

2013年09月24日09:42   

9月18日,常州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在行政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阎立出席并讲话。阎立指出,残疾人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主体,要以残疾人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为目标,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为重点,以完善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机制为保障,实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

省残联副理事长肖敏到会并致词。市领导费高云、邹宏国、俞志平、徐缨、张云云出席大会。

阎立充分肯定5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和服务政策,缩小残疾人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残联要认真履职,进一步落实“普惠+特惠”的政策保障措施,加快发展以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权益保障、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社会事业,使残疾人都能获得均等发展机会,广大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要努力成为残疾人权益的保护人,残疾人需求的代言人,残疾人服务的贴心人;要完善有关扶持措施,鼓励各类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参与发展残疾人服务业,鼓励民间资本兴办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等各类社会福利机构,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大力开展志愿助残阳光行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他同时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保持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主动参与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与全市人民共创美好未来,共享幸福生活。

来源:常州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