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文章会见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

2013年09月20日09:36   

9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章,市长马汉成在银川会见了由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鲁亚带领的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自治区团委书记马金元、副书记王伟,市领导张哲、马必钢会见时在座。

李文章首先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对中国青年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次团中央组织青年企业家代表团来宁参加中阿博览会和中阿青年企业家峰会,并组织青年企业家固原行活动,到固原考察投资,充分体现了团中央对固原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李文章向考察团成员简要介绍了固原的历史地理、资源优势和扶贫开发等情况。他说,固原在宁夏所处位置十分重要,既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又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多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固原的发展,十七届中央政治局9位常委都到过固原。通过“三西”建设、国家“八七”扶贫攻坚以及西部大开发和新一轮扶贫开发战略的实施,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固原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历史悠久。固原历史久远,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宋元明清时期地理位置特殊。毛泽东率领红军长征时在固原活动5天4夜,翻越六盘山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词篇《清平乐·六盘山》。二是资源丰富。固原矿产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工业潜力巨大。三是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固原位于西安、兰州、银川三个省会城市的中心,有铁路、高速公路、机场,交通十分便利。固原气候冷凉,节水农业、设施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李文章说,近年来,固原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把握一个主题、推进三个转变、实施六大战略”发展思路,主要抓三件事:一是扶贫开发和生态移民。自治区“两个攻坚”的主战场都在固原,全区生态移民一半人口在固原,因此,我们提出用三年时间完成生态移民任务,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二是推进工业强市战略。依托煤炭、盐岩等资源优势,抓好产业园区、慈善园区建设,培育壮大煤电铝、盐化工、特色农产品加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大产业”。三是推进城镇化建设。我们刚刚召开的全市推进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了固原城镇化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将大力实施宁南区域中心城市战略,打造西部生态园林和文化旅游城市。

李文章表示,在座的青年企业家有朝气、有活力。希望大家到固原创业、致富,特别希望在煤化工、盐化工、物流业及装备制造业等方面进行投资和项目合作。

鲁亚说,固原知名度很高,党中央、国务院也高度重视,有很多发展优势和潜力,是一片企业家投资置业的热土。希望青年企业家能把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固原的优势相结合,既推动自身发展也推动固原的发展。鲁亚表示,团中央将充分利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这一平台,协调组织会员单位到固原考察投资。同时,将做好配合、协调、服务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一如既往推动青年企业家到宁夏,尤其是到固原投资兴业,尽最大努力推动固原经济社会发展。 (王建保 马茂荣)

来源:固原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