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加工企业发展怎么样?镇干部一家家走访——

“努力把小花生榨出大效益”

2013年10月04日15:22   来源:安徽日报

国庆长假第一天。定远县藕塘镇党委委员张书普、副镇长单军在镇上值班。他们揣着笔记本到镇上企业调研。藕塘镇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也是皖东地区5万吨花生加工基地。这里“买全国、卖全国”的花生产品畅销苏、浙、沪等地。 “现在正是花生加工旺季,我们正好做一次花生产业调研。 ”张书普说。

上午8点半,他们首先来到花生加工大户谢增兵家。一进门就看见10多名妇女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挑选着刚脱壳的花生米。 “我们加工户80%是家庭作坊,谁都想扩大规模,镇上要是有一块地方让我们专门做加工就好了。 “镇干部当场记下了老谢的建议,对搞集中规模经营的想法表示支持。

在武孝华经营的双塔炒货厂,车间里机器轰鸣。 “现在销路怎么样?炒货多少钱一斤? ”单军问。 “现在5块钱一斤,我们炒好了不愁卖,外地都是成吨的要货。”张书普接着问:“你有几个品种? “听他这么一问,武孝华一拍大腿:“别提了,就是品种少。外地客商要花生糖、花生油,我们都没有! ”单军对他说:“只有拓宽经营品种,才能满足市场需求,我们等着你的好消息。 ”

位于镇工业区内的凯宇食品公司是镇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公司院内,一辆货车正在装运一箱箱熟花生米。谈及发展花生产业的建议,公司经理祁德富说:“希望镇上能规划建设一个花生加工产业园,吸引一批规模大、设备好、科技含量高的花生企业。 ”

张书普、单军一路走一路问,收集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中午结束调研时,张书普深有体会地说:“藕塘花生产业基础好,群众发展积极性高,现在缺的就是新技术、新平台、大规模、大集团。我们要抓紧谋划,争取早日把小花生做成大文章! ”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