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晓东调研社会救助和残疾人事业

2013年09月23日09:12   

9月22日下午,张家口市市委书记王晓东就我市社会救助和残疾人事业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做好社会救助和残疾人工作,让广大的社会救助对象和残疾人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充分地分享改革开放、社会发展的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副市长李宏一同调研并分别讲了具体意见。

王晓东首先深入到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察看儿童福利院、“三无”人员养老院、精神病人康复中心的建设和服务情况。随后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详细了解残疾人综合服务大厅、康复门诊部、脑瘫儿童康复服务部、聋儿语培训部、孤独症及智障儿童康复中心的管理及服务情况。在详细听取了市民政局和市残联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晓东对全市社会救助和残疾人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我市社会救助和残疾人救助的范围明显扩大,救助的标准越来越高,救助的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这些让人欣慰。特别是坚持在这两项事业一线的干部队伍格外值得敬重,他们对救助对象和残疾人群众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让人感动,他们自身的条件改善值得我们更加的关心,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晓东强调,社会救助和残疾人事业是党和政府重要工作的组成部分,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做好这两项事业,要让广大的社会救助对象和残疾人群众在人格上、在社会的待遇上和大家完全平等。要切实加大投入,支持社会救助事业和残疾人事业,要把国家关于社会救助对象和残疾人的帮扶救助政策和各项优惠政策用好、落实到位,配套到位。 要创新工作方式 ,拿出真招,切实加强社会救助和残疾人事业的建设,要加强基础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组织体系,最关键的是把基础做好,底数摸清,然后再实现全覆盖,确保触角延伸到每一位需要救助的人。要整合各部门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来实现社会救助,共同改善残疾人的公平生活环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