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兵: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

2013年09月14日09:26   

9月13日,市委书记李兵与市金融办、经信委、商务局等14个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大家对加快鄂州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思路、对策和建议。他强调,要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将之作为鄂州优化经济结构的战略重点。

市领导杨军、熊明新、汪继明参加座谈。

李兵说,过去30年,服务业发展已经在鄂州打下较为扎实的基础。今天,要重新认识它在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既是鄂州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更是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重要途径。抓好了现代服务业,就能促进生产发展和产业聚集,为产业发展创造条件;抓好了现代服务业,就能增进城市居民福利,提升城市人口幸福感。因此,不能将现代服务业单纯地看作是一种产业形态,而应该从更高层面认识,从更高层次谋划,推进鄂州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李兵要求,所有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关的单位、部门都要按照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的精神,参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规划与实施,制定并提出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关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规划和意见。要按照比照或者优于其他产业发展的要求,认真研究推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有关政策,并以正式文件的形式确定下来,确保落实到位。要建立完善适应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工作机制,突出抓好招商引资这一关键环节,高度重视借用市场资源。要深入研究领导机制问题,突破当前阻碍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真正使现代服务业成为推动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

座谈期间,所有与会的部门、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尽快制定出台科学的产业规划,理顺相应的体制机制,培育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强化政策引导,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来源:鄂州政府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