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立坤:尽快提升焦作太极拳文化的影响力

2013年08月23日11:47   

8月20日下午,我市在焦作迎宾馆召开座谈会,邀请前来参加第七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3云台山旅游节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外事部主任张玉萍、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等国家、省有关领导和专家,就焦作太极拳发展进行沟通和交流。市领导孙立坤、张文深、王明德、迟军、宫素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市长迟军汇报了我市太极拳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分别就制定太极拳标准、资源整合、太极拳发展战略定位、现代化包装、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陈国荣说,武术是一种体育属性非常强的文化,具有公共服务功能。作为太极文化的载体,太极拳发展要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太极拳标准、统一传播标准、统一资源整合,加快太极拳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太极拳文化产业的开发。

市委书记孙立坤说,焦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太极拳发展,在软硬件建设和太极文化推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还存在很大差距。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和研究在座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以此为契机,加快太极拳发展步伐,大事大做、实事实做、紧事紧做,加大太极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太极拳海外推广等工作力度,尽快提升焦作太极拳文化的影响力。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主持会议,并就认真研究与会领导意见、尽快运用市场化手段做大太极拳文化产业等提出明确要求。

来源:焦作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