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岳: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进一步带动农村群众增收致富

2013年09月04日08:46   

9月3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赴连江县、晋安区调研都市现代农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关于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农业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带动农村群众增收致富。

位于连江县蓼沿乡的闽台正一新兴休闲观光农业科技园,目前正加紧建设中。在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后,杨岳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将园区打造成为集生态休闲、新兴农业、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园。丹阳镇的棘胸蛙研发中心是全省最大规模的棘胸蛙驯养繁殖基地。杨岳认真察看了棘胸蛙的养殖情况,勉励中心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附加值、注重打造品牌,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晋安区的寿山乡福建乾辰(龙晶)葡萄园、日溪乡北湖畲村脐橙园,杨岳与果园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果园的种植销售情况。得知果园通过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周边农民种植葡萄、柑橘增收致富,杨岳高兴地说,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扩大种植规模、提升种植效益,更好地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全力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是构建省会中心城市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目标要求的客观需要。一要强化发展理念,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用先进科学技术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方式拓展农业,着力推进农业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和社会化。二要提升经营方式拓展农业,着力推进农业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和社会化。二要提升发展水平,大力发展都市型、高附加值的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引进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不断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三要创新发展机制,大力培育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新型流通业态,不断完善现代农业的科技服务、信贷保险、市场流通等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有效的土地流转模式,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形成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

市领导徐启源、严可仕参加调研。

来源:福州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