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黎介寿:跟共产党走 

2013年09月27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有很多年轻人问我,你这辈子吃了那么多苦,经历了那么多曲折,为什么能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我有一条很深的体会,一个自尊心强的人,内心才会强大,耐力才会持久。谁都想有尊严地活着,可没有国家的尊严,哪有个人的尊严?一个国家,贫穷就要受欺负,落后就要挨打,就会被人看不起。当年,我亲身经历过日本鬼子轰炸长沙,目睹无数同胞在血泊中倒下。那时我就想,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定要为国家强大做点事、尽点力!

现在,我和同事们在肠道疾病治疗上,达到了领先或先进水平,经常在国际上发出中国声音。这些历史性变化让我明白,个人成长进步,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个人才会好!

还有人跟我讨论,怎样面对挑战,怎样才能成功?我觉得,一个人的成功,在于起点,更在于转折点。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谁不会遇到一点困难和曲折?我申请加入共产党,就追求了整整30年;我做小肠移植实验,就做了整整8年。身处逆境,方向不能迷失;面临困难,支柱不能坍塌。人生就是这样,一直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进,就是一种最大的幸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向全世界宣示“中国梦”,很多人都在谈论这个话题,如何才能实现国家的梦想、军队的梦想、个人心中的梦想。我也在思考,自己这一路走过来,感悟最深的是:一个人不管是追求民族尊严、还是个人尊严,不管是追求国家梦想、还是个人梦想,都要靠信仰来支撑。

我从风雨飘摇的旧中国走过来,见证了国家的日渐强大,真切感受到,跟着共产党走,这是我这一生最重要的选择,跟着共产党走,就是跟着真理走、跟着光明走。这就是我的信仰。 

《新湘评论》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杨媚)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