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8小时之外进社区服务群众

山西大同矿区3000多党员找“婆家”

2013年09月27日13:3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大同矿区3000多党员找“婆家”

“我是一名在煤矿工作的普通党员,希望能在工作时间之外认领一个岗位,为社区居民服务,并接受大家的监督。”9月16日,大同矿区居民孟宪新手持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介绍信》来到矿区和顺街道泰荣里社区“报到”,社区工作人员根据他的工作特长为其选定一个维修服务岗位。这是大同矿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大同矿区流动人口较多,社会治安及管理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如何以群众意见为“镜子”照“影子”、找差距、改进工作?矿区党委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并将此作为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形成制度,让在职党员在社区亮身份、树形象、起作用,唱响“同住一个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的旋律。

矿区28个街道办事处106个社区全部采取与驻街单位党组织沟通联系、逐户走访等形式,对全区在职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详实调查,建立《在职党员信息台账》,设置扶弱济困、便民利民、就业指导、治安维稳、环境卫生、文体娱乐、医疗保健等岗位,搭建起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平台,并在社区内公开党员活动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这个矿区的3383名党员正在根据自己认领的服务项目,围绕区域性、公益性、群众性广泛开展帮扶、服务活动,活动情况将如实记录在《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记录簿》上。(记者李化民 通讯员丁海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