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翁祖亮: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闸北篇

2013年08月09日08:45   

8月7日至8日,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海上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2013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闸北区今年下半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补选安路生为闸北区人民政府区长。区领导翁祖亮、安路生、杨惠德、陈永弟、许谋赛、王宏伟、胡卫国、石宝珍、李渤、沈大明、赵汝青、钱静等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翁祖亮在会上指出,当前闸北正处于爬坡上坎、持续奋进的“半坡方位”和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开启实现中国梦闸北篇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准确把握“两聚焦三确保”的工作总基调,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围绕建设“活力闸北、平安闸北、和谐闸北”的目标,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闸北篇。

翁祖亮强调,必须以“面对成绩知不足,推进工作不知足”的姿态来爬坡奋进;必须以“勇气、智慧和韧劲”的理念来创新突破;必须以“任务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实效化”的劲头来真抓实干,抢抓机遇促转型,全力以赴抓旧改,真心实意惠民生,同心同德建和谐,确保各项工作一步一步往前推进,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定职权,大力宣传和认真贯彻好这次大会的精神,主动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8月7日举行的第一次全体大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安路生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201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8月8日,闸北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以投票选举方式,选举安路生为闸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补选潘国力为闸北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关于区政府201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安路生在作201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时指出,区政府下半年工作总要求是,积极贯彻落实十届市委四次全会和九届区委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活力闸北、平安闸北、和谐闸北”目标,坚持“两聚焦三确保”,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安路生强调,下半年要着力推进开发建设,加快实施“南高中繁北产业”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产业能级,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着力加快旧区改造和城市建设,努力提升城区品质;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积极开展创卫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着力加强社会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深化内涵建设,大力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着力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来源:闸北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