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伟率黄浦区党政代表团赴盐城考察

2013年09月26日09:53   

8月5日至6日,上海市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率黄浦区党政代表团来盐考察。盐城市市委书记朱克江、市长魏国强等陪同。

座谈会上,朱克江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今后发展思路举措。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实施江苏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龙头,以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为抓手,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开放融合,突破重大项目,维护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盐城与上海有着不解的渊源,我们抓住长三角区域覆盖“两省一市”契机,大力实施南接上海、北连央企战略,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互动合作正有序开展。黄浦区是上海经济、行政、文化中心所在地,与盐城在经济发展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基础厚实、条件充分、空间广阔。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加强产业方面合作,欢迎黄浦区高端产业、总部经济、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来盐投资兴业;加强园区载体方面合作,加快推进苏沪产业联动发展示范区建设,以推动形成黄浦与盐城共建合作的新模式;加强旅游方面合作,充分发挥两地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促进两地旅游互动发展;加强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以及城市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合作,推进两地又好又快发展。

周伟在交流中说,这次来盐考察时间不长,但盐城科学谋划的工作思路、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以及创优争先的实干精神和扎实作风,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黄浦区将充分利用和发挥盐城发展优势,坚持以“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建立机制、统筹规划”为原则,积极推动两地加快建设合作载体、推进相关项目,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实现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在盐期间,黄浦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二厂、盐城环保产业园、城市规划展示馆、城南新区、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丰港二期码头和大丰港城日月湖,对我市坚持高端导向、开放路径、生态特色、民生根本,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沿海开放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生态绿色发展、民生优先发展、社会和谐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盐城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