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山:把群众当家人待好 把群众事当家事办好

2013年08月28日09:25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解决信访问题、完善长效机制”活动月期间,8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江山亲自召开会议听取6件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下大力气妥善化解了一件件久拖未决、案情复杂的信访问题。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当家人待好,把群众事当家事办好,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维护群众各项权益,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稳定工作。

汇报会上,江山认真听取信访案件中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并提出明确处理意见。他要求,对于群众合理诉求,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处理,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一时难以明确、无法解决的问题,有关部门要按照实事求是、依法办事的原则,耐心给予群众合理答复。

针对有些部门在调查信访积案中工作不够深入细致的现象,江山苦口婆心地说到,同志们,一个老信访户近十年来奔走上访,而我们的办案人员至今还没有把他方方面面的具体情况搞清楚,换作是你们的老母亲,恐怕晚上不睡觉都要把她事解决好。我们是不是该深刻反思,我们来自哪里?我们职责是什么?我们是怎么履职的?要真正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把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体现到为群众办理每一件事情上,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始终把群众当亲人,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信任,才能凝聚上下力量,才能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黄秀生、陆峰出席会议。

来源:滁州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