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于勇: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

2013年08月29日08:42   

8月28日是市委书记于勇的信访接待日。当天上午,于勇来到市信访局,与上访群众面对面,听民声、查民情、解民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予以解决或安排调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志伟参与接访。

于勇先后接待了12批上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征地拆迁、养老保险、企业改制、工程款追缴等。对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于勇都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耐心解释,并批转相关单位,要求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

中午12时许,送走最后一批群众后,于勇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信访接待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领导干部开门接访,既是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的有效渠道,也是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开门接访制度,通过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积极促进社会公平、和谐、稳定;要加强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参与接访,就领导干部接访过程、质量等进行监督;要进一步提升接访问题处置的针对性,邀请群众反映问题经常涉及的部门负责同志参与领导干部接访,确保取得实效。

于勇强调,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要分类处理。对于正常反映合法合理诉求的,要依照法律和政策,认真、及时予以解决;对于反复上访、越级上访的,要认真审视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流程及解决问题的态度,杜绝官僚主义,避免把小矛盾演变成大问题;对于没有政策法律依据、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的特困群众的诉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视情予以帮助;对于完全不符合政策法规、恶意扰乱信访秩序的,既要畅通信访渠道、又要维护信访秩序。

来源:阜阳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