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教育管理“数字化”

浙江桐乡:建设“党建红云”平台

2013年09月24日14:5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桐乡:建设“党建红云”平台

在屠甸镇联星村村民眼中,该村党员陈伟峰最近变化很大。以往他很少参加党组织活动,今年开始,陈伟峰不仅按时过组织生活,而且第一时间捐款200元给村里的慈善工作站。他坦言:“每年要完成20分的积分,不达分数就是不合格党员。”

陈伟峰所说的积分,是桐乡开展的以党组织和党员积分制管理为重点的“双先指数”,即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教育培训等经常性教育管理服务情况,按照一定规则量化累积成党组织与党员的分数。9月起,“双先指数”考评工作已在全市范围推行,目前已覆盖2117个基层党组织、3.7万多名党员。

今年初以来,桐乡探索推进虚拟组织党建工作,开发了“党建红云”平台、创设“双先指数”,推行刚性管理、亮出在线服务,有效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迈入“数字化时代”。

“现在再也不用每个月打长途电话,追踪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了。”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自从加入“党建红云”平台后,党总支委员钟立文坐在办公室,打开电脑就能看到上海沛杰支部31名外出党员的党务信息。

这个“党建红云”网络平台,为每个基层党组织建立了一个虚拟支部——党员“e”家,同时设置有党员学习、思想汇报、网上谈心室、咨询建议等在线互动栏目。党组织可以通过“党建红云”平台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掌握党员基本动态。支部下属的每一位党员都有一份专属的“台账”,支部组织的每一次活动都有一份“电子档案”,可随时进行查阅,实时掌握党员的日常动态。

桐乡还在“党建红云”平台上设立“党群互助”平台,党员群众都可通过注册成为志愿者,借助这一网络平台随时将党员、群众的困难及施助信息发到网上。

据统计,自今年6月初启动以来,“党群互助”平台已有7667名党员、375名群众注册,成功对接、帮助实现微心愿51个。(通讯员 应丽斋 潘晓琴 张潘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