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花园口六成多干部变“走读”为“住读”

2013年09月24日13:5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花园口六成多干部变“走读”为“住读”

9月16日,记者在花园口经济区采访,发现一个特别的现象:下班后,许多工作人员仍从政府大楼进进出出,不仅停车场的车位不空,多数办公室的灯一直亮到九十点钟。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区里六成以上工作人员从周一到周五吃住在区内。

花园口是我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中,在一片盐碱地上崛起的一个新经济区,区内干部来自大连四面八方。为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干实事,主要领导干部带头住区办公,全区40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常住人口”200多名,约占总人数六成以上,其中,30余人为副处级以上干部,值得一提的是,区领导的寝室就设在办公室。

规划局局长王大猛掰着指头算了一笔“账”:从花园口到大连,距离130多公里,高速公路费加上燃油费,往返共需约330元。若是每天通勤,不但经济上不划算,时间也耗不起。从花园口到市内,不堵车的情况下需1.5小时,往返则需3小时。王大猛觉得,不折腾,干好活,住区办公是最好的选择。

由于住区办公,机关住宿人员的作息时间常常是跟着工作走。行政服务大厅的赵品才负责社保工作,赶上吃早饭的间隔,他会被群众围在中间,逐条解释参保政策。照顾到当地居民生活习惯,区公安分局办事大厅调整上班时间,窗口人员提前半小时受理业务。

为让机关工作人员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合理引导干部变“走读”为“住读”,经济区不断丰富住区人员的业余生活,建成足球场、篮球场、工会活动室等娱乐场所,组建羽毛球、乒乓球、电影电视等兴趣小组,定期开展拔河比赛、徒步走、知识竞赛等活动。

人社局张晓慧是两年前考录到花园口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主要负责区内就业工作。从离开父母到住进机关,她不仅收获了开展基层工作的宝贵经验,还收获了百姓对自己的认可。 “能利用业余时间跟大叔大婶唠唠嗑,帮他们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别提有多高兴了。 ”张晓慧介绍,随着城市化的推进,经济区已建起5个村级就业服务站,2000多名百姓由农民变为“工人”。

干部“走读”变“住读”,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全区机关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与近300户困难百姓“一对一”结对子,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241件。花园口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表示,花园口已进入发展的关键期,机关干部住区办公,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做实事,推动区域发展再上新台阶。花园口把百姓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梳理出来,正紧锣密鼓推进一系列民生项目,包括改造农村困难家庭危房160户,建一所综合性社会福利院,为每个村修建一条村屯道路,对区内贫困大学生给予每人每学年不低于5000元的资助,修建一处公益性墓园等。与此同时,今年,花园口招商引资逆势上扬,行业龙头进入园区,截至目前,近30个新项目签约、开工。(高欣 记者 杨丽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