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依托局域网加强党建工作

张 明 关振涛

2013年09月24日10:2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依托局域网加强党建工作

党委班子一部分在演习一线,一部分在基层蹲连住班,一部分在机关留守,这种情况下怎样落实组织生活?前不久,武警新乡市支队党委在参加上级组织的联合演练期间,借助局域网平台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民主生活会。“网上民主生活会”现场,大家结合正在担负的任务积极发言,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程序内容一项不落。

支队党委书记李奎说,以往在分散条件下,党委班子成员过组织生活常常“锣齐鼓不齐”,现在借助网络平台解决了制度难落实、效果难保证等诸多难题。

局域网不仅是开展党建工作的好帮手,还是支队官兵行使民主权利的好平台。支队党委结合作风建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等法规制度,在网上开通“首长邮箱”“部队建设大家谈”“作风转变论坛”等栏目,邀请基层官兵提出意见建议,对一些热点敏感问题进行全程监督。去年,有基层官兵在网上反映优秀士兵提干选取个别环节不符合要求,支队党委马上进行深入调查,对没有严格照章办事的基层单位进行了严肃批评,责令其重新按照程序开展工作,并及时在网上公布结果,接受全体官兵监督。

9月初,党委在选拔任用干部时,将预提干部任职鉴定和业绩情况在网上公示,组织官兵代表进行民主评议。党委充分考虑官兵评议结果确定的4名人选在网上公布后,得到官兵高度认可。

“让官兵参与党委决策,不仅能集纳官兵智慧,让党委决策更科学,还能用公平公正赢得兵心。”据支队党委书记李奎介绍,今年支队进行机关和基层营房建设时,把4套施工预案放到网上征求机关干部和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经过反复酝酿讨论,最终拿出的方案受到官兵好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