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姚引良在安塞视察灾后重建工作

2013年09月23日10:28   

8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姚引良深入安塞县视察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科学制定规划,落实各项政策,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遭受强降雨袭击的沿河湾镇,房窑倒塌损毁严重,不少大棚惨遭毁坏,当地干部群众正在紧张地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姚引良首先实地察看了马家沟村和安塞县生态农业示范园蔬菜大棚受灾和恢复重建情况,他说,市农业局要最大限度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兑现化肥、种子等各类补助资金,并总结提升技术标准,帮助群众尽快建设新式大棚。同时要迅速组织群众抢抓农时,及时抢种生长周期短的农作物,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降低灾害损失。姚引良还视察了李家湾村群众自建房和碟子沟村集中安置点,与县乡干部一起研究讨论规划设计图纸。姚引良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安置房规划设计方案,坚持高标准建设,确保群众既住得安全,又不出门就能洗澡、如厕,享受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要抓紧建设一批临时过渡性安置房,确保每一户、每一名受灾群众都能安全越冬。要尽快研究解决与灾后重建相关的用地、复垦等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力求在统一规划的基础上,建立审批绿色通道,确保住房重建项目尽快实施。姚引良还与村民亲切攀谈,所到之处,听到的都是群众对基层党员干部的一片赞誉声。

随后,姚引良来到建华镇尧湾村,尧湾村连续遭受暴雨和冰雹袭击,满目疮痍、一片狼藉。在倒塌房窑废墟和遭灾农田现场,姚引良看得非常仔细,并与干部群众分析灾害成因。他强调,必须充分认识滑塌地地质易沉降以及窑洞的脆弱性,切实改变传统的居住习惯,下决心把群众从危险地段搬迁出来,坚决避免造成新的伤亡。要坚持受灾群众自力更生和政府帮扶相结合的原则,在核实灾情的基础上,加快实施住房重建工作,早日让群众搬进新居。姚引良还指出,这次大灾也暴露出我们在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方面的工作还十分滞后,今后各级基层组织必须在服务群众的同时,着力抓好教育群众的工作,引导群众摒弃陋习,崇尚文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姚靖江,市民政局、农业局负责同志陪同。

来源:延安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