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昌升:在长效上下真功夫 在落实上下大力气

2013年08月09日13:47   

8月6日,州委书记胡昌升专题听取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督查组督查情况汇报。他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实现宗教界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向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国元,州政府副州长舒大春,州政协副主席范文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内开主持。

会议听取了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督查组对各县各部门贯彻落实甘委发20138号文件的情况汇报,通报了省依法管理藏传佛教寺庙工作组赴州检查情况。

胡昌升指出,推进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是依法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加快推进和谐甘孜建设的重要举措。要通过长效机制建设,让广大僧人爱国守法,维护民族团结,拥护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真正实现在服务中加大教育力度,在服务中实现同心同向,形成共筑“甘孜梦”的合力。

胡昌升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甘委发20138号文件各项要求,在长效上下真功夫,在落实上下大力气。要把贯彻落实甘委发20138号文件情况纳入州委州政府目标绩效考核,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县县委书记和分管同志必须深入每座寺庙,亲力亲为推进寺庙管理长效机制落地。要在制度建设上加力,在深化“同心同向”活动上加力,在寺庙管理制度创新上加力。全州宗教界人士要加强《持戒精修,护国利民》僧尼读本的学习。统战宗教干部要加强宗教常识学习,说宗教界人士听得懂的话。

向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进一步树立依法管理意识,坚决守住“三条底线”;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突出重点,分类指导;进一步深化“同心同向”活动,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宗教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宗教代表人士培训培养。

州督查组成员,州委统战部、州宗教局、州佛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甘孜新闻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