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横峰:“服务优先”强化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3年09月18日14: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江西省横峰县以经济开发区内规模以上的非公企业组建的党组织为载体,始终把“优先服务企业、优先服务员工、优先服务社会”定位为企业党支部的主要功能,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引领企业争当发展强、党建强“双强”企业。

优先服务企业促发展。目前横峰县经济开发区内非公企业现有党员186人,在规模以上的非公企业已组建党支部21个,设立“党员示范岗”46个,党员责任区125个,实现了党组织组建与党的工作开展全覆盖。两年来,该县非公企业各党支部大力开展“我为企业献计献策”和“岗位技术练兵”、“党员技术攻关”以及“红色之旅”等活动;与县非公党工委、县工信委联合开展了“互建共派、互听共议、互建共培、互帮共助”等活动,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企业实现了增效,职工实现了增收。目前该县经开区内各非公企业党员职工为公司献计献策480余条,被企业采纳386条,为企业节约成本并增加收入上亿元。

优先服务员工聚人心。今年以来,该县经开区内各非公企业党支部把工作重点放在稳定人心壮大队伍上来,把解决企业职工的生活之忧和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作为企业党支部重要工作来抓,从点滴入手关心职工生活,切实维护职工的正当权益。该县规模以上的非公企业积极开展“关爱员工、共创和谐”活动,为全体员工提供了免费就餐,建造了宿舍楼,开通了县域内免费接送班车,同时为员工办理了“五险一金”,帮助200多名员工解决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员工觉得在这里工作既光荣又幸福,每天干活都充满着激情。两年来,该县经开区内规模以上的非公企业走访慰问职工5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多达60万元,党支部关心关爱员工,一些员工发出肺腑之言:“有了党支部,我们就有了靠山”。党员作为先进和优秀代表在技术岗位上始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新党员的吸收大大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

优先服务社会促和谐。今年以来,该县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非公企业主特别是党员企业主的教育引导,动员企业致富思报、增强社会责任感。该县经开区内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积极参与上饶市委统战部开展以“弘扬革命传统,发挥统战优势,推动老区振兴”为主题的“同心.振兴革命老区横峰葛源示范区”活动,结合葛源红色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实际,注重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为示范区培训农业科技实用人才,为推动葛源经济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发展,为提升当地产业的自我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该县非公企业提供了一定的经济援助和全方位的智力支持。今年该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先锋助学”活动中,共向贫困大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8万余元,企业家们慷慨解囊的义举在革命老区横峰这块红土地上释放了企业的正能量。随着江西横峰经济开发区内各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影响力不断扩大,“党建兴则企业兴,党建强则发展强”的工作目标也同时得以顺利实现。

(程施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