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爱满山村

记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党总支书记张宝金 

 

2013年09月17日16: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爱满山村——记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党总支书记张宝金

他30多年如一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所在的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绿色小康村等荣誉称号。

他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党总支书记张宝金。

1985年,张宝金利用本地木材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办了小木农具加工厂。从此,他开始了创业生涯,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不断开拓进取,一直奋斗在谋求发展的道路上。

1992年,张宝金力排众议,与香港一家公司签订合资建厂协议,成立了黑龙江元宝山木制品有限公司。1995年,他们在大兴安岭办起7家卫生筷子加工企业。2000年,张宝金提出“迈出国门办工厂”的思路,在俄罗斯建立了黑龙江远东木制品有限公司,产品直接出口日本。截至2011年,全村有企业28家,总资产5.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200元。

张金宝致富不忘公共事业,每年通过“村民参与、村官承诺”考评、“村干部综合素质记载卡”等活动,带头承诺涉及发展食用菌产业、农田基本建设、修路修桥等事项。2008年以来,已经兑现22件实事。(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