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钱建民:深入基层帮助群众 积极主动抗旱减灾

2013年09月15日16:14   

8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钱建民专题调研防旱抗旱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旱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基层、关心灾情、帮助群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救助工作,指导帮助群众抗旱减灾,最大限度降低高温干旱造成的损失。

午后气温高达40多摄氏度。钱建民来到越城区的绍兴锦绣蔬菜基地和越农蔬菜基地,实地察看基地受灾情况和抗旱保生产工作。受连日高温干旱影响,基地的一些蔬菜不同程度萎蔫枯死,新培育种苗长势缓慢,生产受到较大影响。钱建民鼓励企业积极采用抗旱节水设备和生产管理技术,努力克服当前的困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相关部门汇报了防旱抗旱和避暑惠民等工作。今年7月1日出梅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减少73.9%,90%的乡镇特别是山区乡镇旱情比较突出,作物受灾面积达67万亩,其中重旱面积11万亩,群众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面对旱情,我市各地以及农业、水利、气象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开展预测预警、水利调度、技术指导、人工增雨等工作,向生活条件较差的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开放市政府会议中心等一批避暑纳凉点,取得积极成效。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全市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钱建民在充分肯定前阶段防旱抗旱工作成绩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高温旱情,充分考虑旱情的持续性以及后续影响,积极采取更加全面有效的防旱抗旱措施。要加强防范工作,优先保障生活用水,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确保群众生活生产安全;切实做好管理调控,科学调度各类水资源,合理配置生产、生态等用水需求;强化技术指导,多措并举帮助基层做好科学抗旱、设施抗旱等各项工作;抓好预警预测,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把防旱抗旱作为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和帮助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应对旱情,合力开展生产自救,适时进行抢收补种,努力降低旱情损失。

魏伟、冯建荣、徐青松参加调研。

来源:绍兴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