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国出席第八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并致辞

2013年08月13日14:03   

随着两位哈萨克族老者开始“恰秀”,将代表美好祝愿的奶疙瘩、水果糖、方块糖撒向人群,为大家纳福,第八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在参会嘉宾及牧民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

8月8日上午,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自治区畜牧厅、昌吉州人民政府协办,呼图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在山花遍野的呼图壁县塞王草原举行了开幕式。

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成文主持开幕式,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会长许尚忠宣布大会开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中国牛业发展大计。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新天在大会上为广大穆斯林群众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发表讲话,他说,新疆作为中国五大牧区之一,具有发展现代畜牧业的良好自然资源,是全国牛业生产的重要基地之一,其中呼图壁县的牛业产业在政府高度重视、扶持下,良种化及产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广大农牧民积极参与,肉牛产业发展快、规模大,呼图壁县的牛业产业发展经验,对于引导全国牛业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全体与会者,充分利用协会搭建的这个平台,共同分析中国牛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剖析中国牛业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推广牛业主产区典型养殖模式和成功经验,推动中国牛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在开幕式上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说,牛业是我区现代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在我区召开,国内行业专家齐聚新疆,围绕牛产业发展,开展学术交流,共谋发展之路,必将对全国牛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会对新疆牛产业和现代畜牧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我们将以此届大会为契机,展示新疆牛业和畜牧业发展成果,吸收大会精髓,拓展思路,加快发展。

州党委书记李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牛产业是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我们坚持把牛产业作为“农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持续大幅增收”的重要抓手,率先在全疆制订出台了加快肉牛肉羊产业发展的州党委1号文件,不断加大对现代畜牧业的扶持力度,畜牧业产值占大农业的比重达到54%。第八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为昌吉州乃至新疆加强与全国各地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我们将抢抓机遇,不断推进牛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努力将我州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畜产品交易中心”、“绿色清真牛羊肉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肉牛肉羊良繁供种基地”、“高产优质奶源基地”,为加快实现“三个率先”、建设“五个昌吉”奠定坚实基础。

开幕式上参会代表还共同签署了“中国牛业行业发展呼图壁宣言”;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品尝民俗饮食、欣赏哈萨克阿肯弹唱会及草原风光、赛牛会颁奖、西门塔尔牛展示、哈萨克民俗工艺品展等活动。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平,自治区畜牧厅党组书记张志恒,自治区畜牧厅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自治区畜牧兽医局局长行庆华,州领导马雄成、马登峰、董向军、李铁明、文思清、金一鑫、薛一舟等参加了开幕式。(明慧天)

来源:昌吉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