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乐秦: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为台商带来商机

2013年08月13日08:34   

8月8日上午,桂林市与自治区台办在台北举办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恳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回答了台湾媒体和大陆驻台媒体记者的提问。恳谈会结束后,台湾媒体“意犹未尽”,又对赵乐秦进行了集中专访。赵乐秦在两个环节都谈到了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与台湾的关联。他表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带来了巨大商机,我们希望也欢迎台湾同胞参与其中,分享机遇,共建胜地。

赵乐秦说,桂林不仅是桂林人的桂林、广西的桂林,也是全国的桂林、世界的桂林。近几年来,每年都有数十万人次的台湾同胞到桂林旅游,把桂林建设得更加美好,这是给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广大游客的一大福祉。另外,桂林与台湾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目前在桂林注册的台资企业近400家,居住在桂林的台湾客商有3000多人,台湾客商在桂林的投资累计达16.5亿美元。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蕴藏着巨大商机,我们欢迎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工商界的企业家参与其中,诚邀广大台湾的企业家到桂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他还表示,桂林正在积极申报赴台自由行城市,一旦成功,桂林与台湾的交往交流、旅游互动将更加密切。

在回答百姓能从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得到哪些实惠时,赵乐秦说,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分两个阶段实施,每个阶段对城乡居民增收都有具体的指标和规定。这是一个硬指标,达不到相应的指标,就意味着没有建成国际旅游胜地。旅游本来就是一个富民产业,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可以通过产业带动,大范围地辐射带动城乡居民增产增收。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过程中,桂林也将大力推动教育、医疗、就业、公共文化、社会保障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比如在城镇化进程中,城乡基础设施的大力改善,将直接改善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另外,随着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深入推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更加频繁地向桂林聚集,桂林与外界的交流交往更加紧密,这也有利于开阔桂林市民和群众的眼界,更新他们的观念,提升他们的素质。

当被问及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当前的举措时,赵乐秦说,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从环境综合整治入手,3月20日发动的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城市建设改造方面,桂林正在“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腾出空间,让利于民,让利于游客。桂林旅游需要转型升级,调整旅游产业结构,现正在培育发展高端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和效益,将推广智能化旅游、数字化旅游,并且策划了一大批项目,有的已进入实施阶段。此外,政策争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等各方面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赵乐秦还就国际旅游胜地的“国际性”彰显、旅游景点景区的分布、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中国电视公司、东南卫视、联合报、旺报、中国时报等台湾媒体参加集体专访。(赵忠洪)

来源: 桂林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