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宁波市北仑区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服务标准化”

2013年09月11日15: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浙江宁波市北仑区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服务标准化”

今年以来,宁波市北仑区以区域化党建片区为依托,划分基层党组织服务类型,分类制定服务标准,畅通群众评议渠道,推动党组织服务标准化。

北仑区对全区59个区域性党组织进行调研,综合分析区域性质、对象构成、服务诉求等要素,划分各区域性党组织的服务类型,分类管理。目前,已初步划分企业服务型、流动人口服务型、城区服务型、农村服务型、拆迁安置服务型、综合服务型6种服务型党组织,分类建立目标管理档案。并制定各种类型党组织的共性服务标准和个性化服务标准,形成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的“1+X”服务标准体系。如企业服务型党组织的共性服务标准为“五个一”:一支企业联络员队伍、一本走访手册、一套服务项目、一项诉求解决机制、一个服务品牌;个性服务标准包括“6S”服务体系、“三心四勤六必访”工作法等。

北仑区围绕服务标准体系,开展标准公示、对标创标、群众评议等活动,定期督查、示范带动、互学互评,并委托第三方对党组织的服务工作开展党员群众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将以50%的比例纳入到基层组织建设年度考核分数中。(通讯员 徐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