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兆力: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13年08月12日10:20   

全市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推进会于8月7日下午召开。市委书记王兆力强调,要采用多种方式,充分实现水稻大棚的二次利用。加强与企业合作,组织好农民参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做大我市食用菌产业。

会前,市委副书记李洪斌带队,与各县(市)区以及市农委、林业局、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到桦川县新峰农副产品合作社和富锦市锦山、长安水稻大棚育秧基地实地查看了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情况。

王兆力说,农业生产的核心就是农民增收。从我市的实际出发,增加农民收入要放在首要位置。两年时间证明了棚室二次利用是农民重要的、快捷的、风险较小、投入小产出大、易于掌握的一种增收方式。

王兆力指出,我市发展棚室二次利用有基础优势。首先有市场,进入7月份以后,全国以南方为主的食用菌市场将出现空白。由此可见7月份以后全国的市场有多大,我们的发展潜力就有多大。其次有条件,气候、原料、设施都是我们的优势,要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发展食用菌产业。我们还有技术方面的优势。从这方面看我们是成功的。我们完全有大发展的条件,可以走棚室二次利用这条道路。

王兆力强调,各级领导要重视起来,多到实地看,算算账,互相“取经”加快发展;要组织动员好农民,只有落后的干部没有落后的农民,要引导好农民参与进来,给予技术指导;抓好关键环节,只吆喝不行,不动真格不行,要加强技术服务,服务要抓龙头,包括针对市场招商引资,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聘技术人员做技术指导等;要创新机制,走市场化路子,大胆研究多种食用菌棒生产原料,创新培育方式,充分实现水稻大棚的二次利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挖掘市场潜力,打开本地农副产品大市场,实现超市和商场对接,做实服务工作,做大我市食用菌产业。(王冬)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