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抓思想 重服务 强作风

贵州省息烽县国税局:力破机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

2013年09月10日08: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贵州省息烽县国税局始终秉承“围绕税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务”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各项任务贯穿到中心工作始终,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建与业务的关系,下好效能部门“一盘棋”,力破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两张皮”现象。

提高认识,摆正机关党建的位置。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按照“带好队、收好税、执好法、服好务”的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县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加快息烽发展上来,努力实现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新突破、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的新转变、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的新提高,形成推进息烽国税事业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息烽建设生态文明县和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深入查找影响国税形象、制约国税发展的实际问题,分析新形势对机关党建要求的差距,以建设模范部门和上级要求为目标,认真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主题大讨论活动。7月以来,全局共组织50余人党员干部集中讨论5次,通过归纳梳理出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3方面突出问题,制定改进计划和措施3条。

立足服务,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把业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作为党建与业务的最佳“结合点”,全面、正确、充分地履行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职责。引导树立党员干部服务大局意识、服务发展的观念,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求真务实、能力过硬的新时期“国税人”。通过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巩固完善有效的税收管理制度措施,促进经济与税收的良性循环和协调发展,更好地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通过深化承诺服务、限时服务、提醒服务、名片服务和保证“纳税绿色通道”畅通等活动,狠抓窗口单位服务水平,全面推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一窗式”管理模式,减少办税环节,简化办税程序,提高办税速度和效率;严格落实“营改增”试点工作,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导税咨询服务,进一步树立热情、简化、方便、快捷、优质、高效办税的“息烽国税人”形象;自8月起,认真开展“学雷锋、讲责任、转作风、敢担当”征文活动,现已征集稿件30余篇。

强化作风,提高机关效能。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握“1133”总思路(树立一个理念,围绕一条主线,推进三大战略,践行三项服务)和“改进作风、干在实处,提升能力、走在前列,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创先争优、做出表率,构建和谐、助推发展”的主基调。强化作风建设,对全局干部作风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力解决“庸、懒、散、慢、浮”现象。今年3月,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深入实施“1234”(召开一次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会,落实“两个不折不扣”,着重围绕“三个重点”抓整顿,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工程,把查纪律、查作风2类8个方面的33项具体问题进行分类,制定了《查纪律》、《查作风》对照表,组织干部职工自查、互评,并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和心得体会。全局干部职工共填写《查纪律》、《查作风》情况表96份,撰写自查报告和心得体会96篇。同时,建立了干部“勤政”档案,完善了《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车辆管理办法》、《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编制《纪律作风廉政手册》并印发到全局干部职工手中,确保人手一册,时时可参照,做到警钟长鸣。(杨爽 明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