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幼师叶霄雯:火海救人的勇敢女孩

 

2013年09月10日13: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幼师叶霄雯:火海救人的勇敢女孩

她在大火面前临危不惧,充当了指挥员和战斗员的角色,12分钟内,让三户居民躲过劫难,是善良的心给了她勇气,是无畏的勇气支撑她完成了救人的壮举。

她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浙江省松阳县实验幼儿园教师叶霄雯。

2011年7月16日凌晨,浙江省松阳县市口村一幢土木结构的老房发生火灾,屋中住着三户居民,除了叶霄雯一家外,还有56岁的叶火高,以及90岁的何老太。叶霄雯第一个发现火情,叫醒母亲和弟弟,并按照上学时老师教的火灾逃生知识,及时关掉电闸。

随后,她突然想到,屋里还有两个人。叶霄雯随即敲开叶火高的房间,用尽力气叫醒叶火高,并将其快速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时,不断有烧断的木头砸到地板上,叶霄雯只觉得全身被火烤得很疼,但一想到楼上还有90岁的何老太,再一次冲进火海。好不容易被叶霄雯推醒的何老太,哭着说房间里的钱没找到,不肯离开,叶霄雯当机立断,和母亲一起将何老太强行抬到屋外。就在她们跨出房屋的那一瞬间,燃烧的二楼塌了下来。

由于叶霄雯的及时救助,三户人家全部安全撤离火场。从起火到整个房子坍塌仅仅12分钟,在这12分钟里,当时年仅17岁的叶霄雯不顾自家财产,数次冲进随时可能吞噬自己年轻生命的火海救人,这种见义勇为之举在当地传为佳话。 (新华网杭州9月10日电 记者 隋笑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