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宏伟:集全区智慧 科学谋划 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2013年08月30日09:04   

8月26日,黔江区委书记杨宏伟在会议中心合作厅听取全区旅游工作汇报(如图),安排部署下阶段旅游工作。他强调,要集全区智慧,科学谋划,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区领导黄南成、刘仪、梁清元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黔江区加快推进了小南海、濯水古镇、蒲花暗河、城市峡谷峡江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了景区、酒店创A创星等相关工作,特别是围绕重庆主城、周边省城、航线开通城市抓宣传营销,亮点凸显,相继在重庆主城成功举办了2013年重庆市第四届旅游好声音暨情系山水?相约重庆高品质旅游盛宴,启动了“游濯水古镇、住峡谷之城”万人团队游黔江活动,与上海黎新国旅就开通东航上海至黔江旅游专线达成初步合作协议等。截至7月底,全区共接待游客2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3%。

杨宏伟指出,当前,全区上下发展旅游产业的愿望强烈,黔江旅游业可谓蓄势待发。区内旅游产业存在诸多不足,尤其体现在规划不完善、缺乏拳头产品、配套设施不优等方面,对此,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开动脑筋,集全区智慧,科学谋划,推动黔江旅游业快速发展。

杨宏伟说,黔江目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应该把旅游业作为中心城市服务业发展中的战略性产业来培育;旅游发展不能就旅游谈旅游,应该把各项配套设施的建设与景区的建设统筹起来,科学推进。同时,要深化对旅游业发展定位的认识,可论证和探索从文化的层次进行旅游业的整体打造,追求自然和文化的高度结合。

杨宏伟强调,在管理上,要追求精干高效以及和市场的快速融合;在建设及投资上,要走市场之路,做好招商引资;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学习借鉴先进成功的经验;要结合特色、定位开展营销,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整体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南成、区政协副主席梁清元就进一步推动全区旅游业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来源:黔江区人民政府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