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德:以工业化思路指导农业生产 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

2013年08月19日15:00   

8月15日,县委书记罗德率县委办、县经信委、农委、财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包家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罗德要求,要坚持抓发展、保稳定、促和谐的思路不动摇,以工业化的思路指导农业生产,延长产业链、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

“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是保障群众收益、保护群众生产积极性的有效手段。”在鸿飞食品有限公司,罗德希望公司负责人要加快附属设施建设进度、实施科学管理,力争在下一个榨菜收获季节到来之时能够及时收购本地出产的成熟榨菜。在土主村的黄桷堡新村,罗德详细询问了新村建设进度,并实地查看了部分施工现场和村办公室。罗德要求,要合理、有效利用空间和资源,在办公场所建设上不讲好看讲实用,要在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居民生产生活上多下功夫。当天,罗德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该镇客运站、庆丰食品有限公司、镇卫生院、橘缘广场等地。

座谈会上,罗德在听取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表示,近年来,该镇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措施有力,推动了发展、保障了稳定、促进了和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罗德要求,要以工业化的思路指导农业生产。罗德说,传统农业生产是无组织、分散的,生产与销售严重脱节,而用工业化的思路指导农业生产可以使农业生产向有组织、规范化发展,形成产销链条,从而提高效益、增加附加值、保障种植户收益、保护生产积极性。

罗德要求,工业布局要谋划全局、考虑长远,尽量结合地域特点,围绕农副产品深加工引进耗能低、染污小、产出高的优质企业,形成生产、加工、销售的良性循环;在场镇建设方面必须科学规划、量力而行,通过正规、合法的程序展开土地招拍挂;在发展生态旅游方面,要多向金桥荷园、乐天花谷等成熟景区借鉴经验,发掘自身优势、打造能够吸引游客的特色,拉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构建节俭型政府,把更多的资源用于发展产业。同时,目前正值水稻收获季节,要上下齐心、统筹安排,保障颗粒归仓,在有条件的地区要合理引导下一轮作物的栽种,提高土地复种指数。

来源:垫江新闻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