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原上的白衣天使——记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何敏

2013年09月06日09:32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高原上的白衣天使

19年来,她在青藏高原上累计行程10万多公里,巡诊近15万人次,接生新生儿5000多名;为了第一时间赶赴玉树灾区救援,她隐瞒身患癌症的消息,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她就是西宁解放军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外科副主任何敏。

2010年初,何敏被确诊乳腺癌,她及时预约了手术。然而4月15日,当她得知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孕妇仁青卓玛难产时,她毅然放弃手术奔赴灾区。面对丈夫的劝阻,何敏说:“我是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大难面前不能当逃兵。”

仁青卓玛的情况危急,何敏下飞机后直赴病床检查。抢救完仁青卓玛,何敏的工作并没有结束,抗震救灾期间,何敏共救治伤员1200多例。累得直不起腰,她就用手撑着桌子接诊。

何敏住院期间,不断有藏族牧民赶来,虔诚地为她祈福。他们说:“她是我们的恩人、亲人……”

“我愿终我一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的力量。”2011年,何敏结束治疗回到工作岗位,两年来,除了定期到医院复查、打针,何敏没有一天停下工作。这朵青藏高原上的格桑花继续书写着美丽的篇章。

路有多远 爱有多深

自己身患癌症,却为了挽救他人的生命毅然放弃治疗;她心里装着患者,“大难面前不能当逃兵”。作为巡诊在青藏高原的白衣天使,何敏守护着高原居民的健康。在默默的奉献中,何敏赢得了藏族乡亲的信任,他们把她当做自己的恩人、亲人,为她祈福。何敏,不仅让人们感到了爱的力量,更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民族团结。(陈 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