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几十年如一日的真情守护

记江西省全南县大吉山镇小溪村村民李桥妹

 

2013年09月04日10: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几十年如一日的真情守护

作为一名养子,在养父养母逝世后,他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两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患有先天性软骨症的一对兄弟,用几十年真情付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他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江西省全南县大吉山镇小溪村村民李桥妹。

47年前,两岁的李桥妹被送到大吉山镇小溪村李三星家当养子。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李新开、李扬开兄弟俩都患有先天性软骨症,从出生之日起,就从来没有站起来过,只能整天躺在床上,吃喝拉撒全靠他人侍候。

养父母去世后,李桥妹独力挑起照顾非血缘兄弟的重任。他一有空就帮助兄弟俩翻身,并坚持每天早晚一次用湿毛巾擦拭全身。他还做了一个木制浴缸,坚持两天给他们洗一次澡。为让兄弟俩吃下的食物更好消化,他把所有的菜都切成小段或是丁状,再煮得稀烂,然后用汤匙慢慢地喂食。为防止兄弟俩尿床,他从来不敢离家超过两个小时,即使下地干活,也掐准时间,定期回家为兄弟俩把屎把尿。

由于家庭情况特殊,李桥妹不能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外出务工挣钱,只能一边照顾躺在床上的兄弟二人,一边耕种几亩责任田,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做点零工。即使稍有积蓄,他也会把钱花在为兄弟俩治病买药上面。(新华网南昌9月4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