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曾维: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

2013年08月06日09:21   

8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他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和执政为民的理念,着力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在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市领导顾春明、马占春、徐兴华参加调研。

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于2007年2月启用,2012年12月迁入21世纪大厦。服务中心现有进厅部门和单位51家,驻厅工作人员600余名,近年来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务公开、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曾维首先来到行政审批办事服务中心,考察办事窗口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该中心自启用以来,已累计接待各类咨询60万人次,受理各类审批事项80万件,办结率达100%。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心建立并启用了网上审批系统,累计受理业务近3000件,占总业务量的35%,办结率达100%,受到了各方面的普遍好评。曾维对推行网上审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实行网上审批既提高了服务群众和企业效率,又规范了权力运行,是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曾维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市软环境建设的重要窗口,要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继续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服务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曾维随后来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隔夜评标专家休息室,了解信息保密及评审隔离等制度安排情况。他指出,严密的评审过程是确保评标结果客观公正的重要保障,要不断完善评审相关制度,真正让群众受益、企业满意。曾维还考察了电子评标室、电子监控室等,听取工作流程情况的汇报。他鼓励有关负责同志,在现有基础上,要以扩大评审专家范围为重点,进一步在建立远程电子评标系统上进行积极探索,并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来源:沈阳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