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省拜泉县国富镇德润新型社区主任岳国良

点燃家乡美好生活火种 

2013年08月29日13: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点燃家乡美好生活火种——记黑龙江省拜泉县国富镇德润新型社区主任岳国良

13岁那年,他的父母相继离世,留下他们年纪幼小的兄弟6人。村里的乡亲们收留照顾了他们。25岁时,他决定到外面闯事业。离开村子之前,他立下誓言:“将来若能有所成就,一定回报家乡父老!”离乡创业数十载,岳国良创办自己的公司。20多年来,他先后出资近亿元,满腔热忱回报家乡,赢得乡亲们的赞誉和尊重。

他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黑龙江省拜泉县国富镇德润新型社区主任岳国良。

2008年春节,岳国良全家回到村里过年。他看到村里基础设施逐渐得到完善,但乡亲们依然住着破旧的泥草房,心里极不平静。大年三十的晚上,他和兄弟们商量,谋划组建新社区,让乡亲们早日住进楼房。

经过岳国良努力,2010年4月10日,德润新型社区动工建设。几年来,岳国良为该社区建设殚精竭虑、东奔西走。他还在公司状况并不太景气的情况下,毅然出资8670万元,完成主体工程12栋6层、居住面积4.4万平方米的新型居住社区的工程建设。现在,乡亲们都住上了楼房。

为给社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经济支撑,岳国良出资组建自治现代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新建一处综合养殖场,使村民走上多业并举、增收致富之路。2012年全村经济总收入突破600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多元。(新华网哈尔滨8月29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