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浮市召开依法治市工作会议

黄强:深入推进依法治市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2013年08月27日13:12   

今年是云浮市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第18个年头。7月2日上午,云浮市召开依法治市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市工作,加快法治云浮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强强调,要加快推进依法行政,提高社会法治水平,推进全民守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崔逢池主持会议,市领导吴伟鹏、陈子季、金繁丰、杨东来等出席会议。

会上,黄强指出,依法治市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尤其当前我市正处于黄金发展期,同时又是矛盾凸显时期,只有加快依法治市进程,营造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才能提高云浮的投资吸引力,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处理好在加快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对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依法治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市工作,黄强强调,一要以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加快推进依法行政。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市的核心内容,各级政府和行政机关必须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特别要加快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提高行政效能;要健全行政决策机制,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要提高依法办事水平,尤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正风肃纪”活动,全面提高依法办事水平。二要以公正司法为根本,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公正司法是依法治市的关键所在,要通过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建好队伍,不断增强司法执法的权威性,推进规范司法、透明司法,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以创新社会管理为抓手,提高社会法治化水平。要依法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努力使法治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手段,提高社会管理法治化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要以法治文化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全民守法。要深入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突出普法教育重点,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重点对象的法制宣传教育,创新普法教育形式,全面消灭法制宣传教育的盲区、死角。五要以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把依法治市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分工,协调各方,整体推进,为推进跨越赶超、科学崛起,建设美丽幸福新云浮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罗定市委、云浮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在会上作了依法治市工作经验介绍。

来源:云浮日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