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变“看不见”为“看得见”

2013年08月27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笔者日前与一位乡镇干部闲聊时,他告诉我,中央八项规定是好的,但在具体操作时仍有担心:简化接待怕上级不高兴、影响考核结果,隆重接待又怕群众监督举报、受到处罚,也只能躲开群众视线,让群众看不见,图个心安。于是,一些地方将农家院、机关食堂等隐蔽场所作为接待地点。表面上看,八项规定得到了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得到了有效转变,因为群众发现不了,也监督不了了。但实际上,吃喝招待的奢侈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八项规定打了水漂、扑了空。

  其实,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不应用违反规定的行为有没有被群众看见和举报为衡量标准,而要让群众看见真转变、真成效。一方面,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群众看不见不等于不存在,要主动把每一次接待、每一项工程、每一次会议都让群众看见、让群众把关、让群众满意,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另一方面,要强化自我约束监督,不以“群众看不见”、“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上级领导得罪不起”等为搪塞借口,而要以规定为准绳,从自身做起。

  吉林通化  韩  力(化名) 

  栏目邮箱:

  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27日 17 版)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