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肖建春出席地区人武部暨民兵军事训练比武活动

2013年08月26日16:35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

配发弹药、子弹上膛、连续射击……7月29日至30日,地区人武部暨民兵军事训练比武在加区举行,来自县区局的7个代表队共70余名民兵及武装部干部参加比武。

国家林业局天保办主任孙国吉出席。

地区领导肖建春、单增庆、李英瑞、赵梅、赵明、刘杰、李耀双、富立波、钟志林、姚猛、刘洪久、曹宪双、凌清范、白成君、孙明学、郑怀玉、闫国荣、韩学勇、王微伟出席。

军分区司令员黄锦明出席比武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比武分为理论考核、手枪射击、步枪射击、长跑、微机标图、民兵应急扑火等项目,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加区人武部、漠河人武部、呼中区人武部分列单位总评一、二、三名。

在比武总结大会上,地委书记肖建春代表地委、行署对驻加军警部队官兵进行了慰问。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明在比武大会上讲话。赵明指出,本次比武既注重打牢基础,又强化实践应用,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说,要充分认清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作用,今年是民兵组织调整改革的第一年,将“四类队伍”调整为应急、支援和储备“三类队伍”。军地各级要切实领会民兵改革的现实意义,要坚持把政府主导与业务部门帮建融合,各级政府要主动担责,严格落实应急力量编组,提高后备力量“两应”能力,坚持“一队多能、一队多用”的专业化建设要求,依托军地各行业、各系统抓好岗位培训、模拟演练和实战化训练,不断提高专业技能。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决落实党管武装的原则和制度,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建设队伍,要认真解决工训矛盾突出、训练条件有限等问题,改革训练模式,抓好基础训练,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支撑。

地委委员、大兴安岭军分区政委李耀双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大兴安岭地区历来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始终站在国家安全、边疆安宁、社会安定、人民安居的战略高度,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抓武装、建武装、兴武装,有效激发了广大官兵安心边防、建设边疆的政治热忱,有力推动了民兵和军警部队建设的科学协调发展。他说,通过本次比武及地委、行署的慰问,必将激励和鼓舞驻加军警部队全体官兵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刻苦学习训练,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确保边境稳定、和谐安宁;激励广大官兵在平安社区、平安村屯、平安边防建设上站排头,努力为实现地委、行署“把资源管起来,让百姓富起来”和建设“生态型花园式新林区”的战略规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森警、武警支队等驻加军警及部分县区局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本次民兵比武。(常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