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冬炎: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与城市一起成长

2013年08月26日12:47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7月31日下午,新任职年轻干部集体谈话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冬炎在会上给新任职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人生教育课,对新任职年轻干部寄予殷切希望。

市委对这次公开选拔年轻干部工作非常重视,这次公开选拔的15名副县级干部全部安排到市纪委任副县级纪检监察员或副调研员,29名正科级干部除9名安排任团县(区)委书记外,多数都安排任乡镇(街道)正科级副职。市委还从工作实际需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和未来成长考虑,精心组织了集中学习、参观考察和副县级干部为期5个月的挂职锻炼,给新任职年轻干部提供一个学习和适应的过程,让大家在学习培训和挂职锻炼中切实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尽快成长成熟,担当更重要的工作任务。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秋实主持。

新任职副县级干部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公开选拔过程公正、透明,体现了市委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心,和海纳百川不拘一格任用人才的胸怀。一定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勤学善思、勇于实践,尽快融入角色,担当重担,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激情和闯劲,为推动齐齐哈尔的“三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韩冬炎在会上指出,这次新任职年轻干部都是我市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年轻干部以来涌现出来的佼佼者,大家通过笔试面试、素质评估、组织考察等选拔程序,即将进入培训和挂职阶段,这对每个人的成长和进步来说都是来之不易的。如今,我市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得以快速恢复。放眼未来,我市正抓住建设“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东北振兴、全国城镇化三大机遇,摸准装备制造和绿色食品两大产业的发展脉络,不断增强齐齐哈尔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后劲。大家正赶上齐齐哈尔市发展的重要转折期,这座发展中的城市也为大家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大家要把握好这个机遇,把个人的发展成长与这座城市的发展成长连结在一起,成为推动齐齐哈尔市发展的中坚力量。

韩冬炎强调,新任职年轻干部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时,要善于继承和发扬原来工作岗位上优良的传统,摈弃不良的作风。要注重学习和实践,注重平时的积累,不断进行自我反思和审视,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打破僵化思维,在新工作岗位上体现出更大的弹性和张力。

就新任职年轻干部如何面对新工作岗位,韩冬炎强调,一要有判断力,要明辨是非、坚持真理,把自己置于发展的大环境中不断审视、重新认识自我。要在深入基层、感知群众的过程中,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以利于在工作中把握正确的方向,做出正确的决策。二要做到坚定,做人、做事要坚定,要志存高远,对事业要有坚定的信念,不断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三要保持务实的作风,俯下身子踏踏实实做事,工作中要接地气、敢于担当、敢于冲在第一线,不躲事、不拖事,遇到困难不绕着走,积极主动解决问题。

韩冬炎要求,具体工作中,新任职年轻干部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要注意学习,除了向书本学习,还要带着问题、志向、人生规划去学习,向有经验、有实践的人学习,向领导、同事学习,要勤思考,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勤勉工作,要有敬业精神、创新精神、进取精神,还要有敢于担当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入实际、深入现场,反复研究推进工作,在工作中要体现出足够的韧性和耐力。三要善于团结,培养团队精神和宽广的胸怀,对上要表现出很好的执行力,对下要能调动好各方力量。四要切实转变作风,以群众为师、心系百姓,培养踏实、钻研的工作精神。五要廉洁勤政,守住底线,创造有效的监督和运行机制,强修养、重品行,把自己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个人领导能力,与城市一起成长。(王冰 关志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