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共产党员手机报》20130815

2013年08月22日11: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15日星期四
农历七月初九

  【本期导读】
>刘云山:坚持一把手带头 坚持开门听意见 严肃认真扎扎实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小刺绣大廉政
>考核政绩先看环保

  【时政要闻】
>刘云山同志8月14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是党员干部的标杆。教育实践活动走不走过场,关键在一把手。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一环。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则,只有敞开大门、开门纳谏,才能听到真心话、找到真问题。开门听意见、找问题要有诚恳的态度,要找准聚焦点,防止似是而非、大而化之、不痛不痒,真正触及思想、受到警醒,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赵乐际、赵洪祝等参加会议。(详见共产党员网)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5年,使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

  >中央财政近日下拨畜牧发展扶持资金20.5亿元,支持开展畜牧良种补贴,对养殖者购买牲畜良种冻精和种公畜进行补贴,支持畜牧水产等“菜篮子”产品养殖场开展规模化标准化生产。

  >国家工商总局8月15日至11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行动,着重治理当前商业贿赂、限制竞争、商业欺诈、侵权假冒等民众反映强烈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埃及安全部队8月14日晨开始对首都开罗两处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及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的示威营地实施清场。埃及从14日下午4时开始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期间在每日19时至次日6时实行宵禁。最新消息称,埃及过渡政府副总统巴拉迪宣布辞职,抗议暴力清场行为。

  >印度媒体8月14日报道称,当天凌晨,印度海军“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辛杜拉克沙克”号在孟买海军造船厂发生爆炸,随后沉没。当时,18名船员困在潜艇内。

  >韩国和朝鲜代表8月14日达成协议,决定重新开放关闭大约4个月的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区,承诺共同保障园区正常运营。

  【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吉林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提出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严把“入口”、疏通“出口”,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重视在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努力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

  >贵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不能简单以票取人、以考取人、以资历取人,使干部选拔任用更加符合实际、更有实效。

  >中央台办围绕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深入对照检查,找出困扰组织工作、干部群众反映强烈、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

  【教育实践活动案例展示】

  驻村干部送温暖
----------
河南滑县开展“千名驻村干部为特困户送温暖、送关怀”活动,全县1000多名驻村干部分别由选派单位班子成员带队,逐村逐户了解困难群众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困难群众进一步感受到组织上的温暖。(上图)

  【手机短评】
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每名党员干部应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深挖思想深处,防止避重就轻、浅尝辄止;相互批评时敢于指问题、“挑毛病”,真心帮助,虚心接受,切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清洗灵魂、祛除污垢。

  【廉政建设】

  小刺绣大廉政
----------
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镇石堡湾社区举行廉政文化作品展,展出书法、绘画、刺绣等数十幅作品,特别是梅、竹等具有高风亮节寓意的刺绣作品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给观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风廉政课。(上图)


  【干部考核】
考核政绩先看环保
----------
云南昆明市将生态环境指标作为考核干部政绩的硬指标,要求作出发展决策时,优先考虑环境影响;建设公共设施时,优先安排环保设施;新上投资项目时,优先评价环境保护;增加公共财政支出时,优先增加环保开支;考核发展政绩时,优先考核环保指标。

  【图说天下】

  笼子里的商店
----------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于治安状况较差,在马来西亚雪州巴生绍嘉纳花园商业区,不少商家关上铁栅进行营业,以避免匪徒袭击。(上图)

  【党史上的今天】
日本宣布投降
----------
日军在中国解放区军民的全面反攻和苏联军队的沉重打击下,迅速土崩瓦解。1945年8月15日中午,日本天皇裕仁以广播《终战诏书》的形式,向公众宣布无条件投降。日本宣布投降后,日军并没有立即停止作战。中国解放区军民的反攻仍在继续。

  【警示教育】

  放松学习毁自己
----------
因受贿罪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武钢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姚之元悔恨说:“平时缺乏政治学习和思想改造,导致思想逐渐蜕化,贪心日益滋长,私欲逐渐膨胀,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上图)

  【海外文萃】
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爱因斯坦(美)

  【群众路线大家谈】
湖北宣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范涌说,沉下身子、放下架子,用好的作风融入群众;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用好的政绩惠及群众;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用好的形象凝聚群众。

  【我的中国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水管总站党支部书记朱寿芬说,我的梦想是科学调配有限的水资源,认真解决职工群众在灌溉中遇到的问题。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或拨打010-12371中央组织部党员咨询服务电话,或登录www.12371.cn共产党员网。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 共产党员手机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