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刚:统一思想 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全区转型发展的核心力量

2013年08月22日13:47   来源:顺义区政府网

7月31日,顺义区召开2013年科技创新工作大会,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区领导王刚、卢映川等出席。

会上,副区长燕瑛作了题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科委、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牛栏山镇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

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充分肯定了顺义区科技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委书记王刚强调,要深入领会中央和北京市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全区转型发展的核心力量,加强领导,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创新环境,营造支持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重点做好助推中关村顺义园成为全区科技创新发展引擎、企业主体作用发挥、加速创新人才向顺义集聚、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四方面工作,加快形成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格局。

近三年来,全区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连续两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县)称号。截至2013年6月,全区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0家。创建科技企业孵化基地2个,孵化器4个,辐射带动所有高新技术企业和65%以上的骨干民营科技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近日,顺义区出台了《加快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设立了5000万元的科技创新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专利资助及奖励,为全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后一个时期,顺义区将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顺义园建设,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发展创新创造产业;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提高科技惠民水平;实施科技创新服务提升工程,优化区域创新发展环境。到2015年,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将突破150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当年总销售收入的6%以上;每万人发明专利申请数(件)超过15件;培育市级以上技术中心、研发机构50家以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