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面愈加鲜艳的旗帜—记栾川县冷水镇冷水沟村党支部书记杨岳

2013年08月21日17: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一面愈加鲜艳的旗帜

自1995年7月任栾川县冷水镇冷水沟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杨岳以搞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了将更多的群众吸引到党的周围,该村先后建起了党员活动室、图书室、文化大院,购置了电教器材、书籍和文体娱乐设备,定期举办文体活动,激发群众入党热情,该村党员人数由1995年的17人增加到现在的62人。

针对群众富裕后思想价值观念的变化,杨岳把激励机制与“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相结合,并提出“家里不是十星户不能当干部,不够九星不能评为优秀党员,六星以下不享受村里任何优待”。他还开办“民调模拟法庭”,成立老年人协会,开设婆媳课堂,使冷水沟村形成了“婆无不敬,媳无不贤,子无不孝,民无不规”的良好风气。

冷水沟村有1474口人,耕地只有700多亩,人均不足4分,首先要解决群众的吃饭问题。为此,杨岳从外地引进玉米地膜覆盖技术和玉米、脱毒马铃薯新品种,在群众中广泛推广,使冷水沟村的农作物产量翻了几倍,一年产的粮食够吃3年,“吃粮难”成了历史。

“个人富不算富,大家都富才是真富”,是杨岳常说的一句话。村民的温饱问题解决后,他开始谋划增收渠道,提出了“要依托镇域、村域优势,走多元化兴村富民之路”。冷水沟村逐步形成了以建筑业、运输业、个体经济、劳务业四大产业为主的增收渠道,群众人均纯收入由1991年的不足500元,跃升至现在的7500元。

杨岳,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面愈加鲜艳的旗帜,他兢兢业业、开拓进取,带领冷水沟村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他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2年被推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