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满城县“双员”制壮大农村党建专职力量

2013年08月21日13: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河北满城县“双员”制壮大农村党建专职力量

近年来,河北满城县不断完善全员抓党建工作链条,通过建强农村组织员、选强党建指导员的“双员”制,充实壮大农村党建专职力量,实现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自理”与“帮办”齐头并进。

该县从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农村组织员队伍入手,不断强化农村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自主意识和自理能力。经支部筛选、党委审核、集训上岗,重点从农村党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后备干部中选拔了183名农村党建组织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参谋,负责村党建工作的日常事务,实行专人专管、专职专用。本着“因村选人、因村定人、双向选择”的原则,从乡镇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中择优选拔一批工作骨干,担任农村党建指导员,并进一步明确了党建指导、信访排查、全程代理、服务发展、开展活动等职责,全面加强对农村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同时,建立了实绩月报、定向反馈、考核评比等管理制度,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业务轮训,提高党建指导员能力,督促其有效开展工作。(通讯员 魏劲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