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纯洁队伍得敢较真碰硬

2013年08月20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时下,确有一些党组织对处置不合格党员比较困难。除了把严重违法乱纪被司法机关立案处理的党员清除出党外,对已经丧失党性但还没有构成犯罪的党员却很少清理出党,这样不仅没有对这些党员起到惩戒作用,而且对其他党员也没有起到警示作用。

认真分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时下有为数不少的党员混同于一般群众,纪律意识不强,自由散漫,甚至现实表现还不如一般群众,有些单位怕开除党员太多政治影响不好。二是一些党组织的领导自身也不符合党员标准,处理别人怕大家不服气,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得过且过。三是一些党组织缺乏从严治党的勇气,受好人主义思想影响,对违规违纪的人和事,重迁就照顾,轻组织处理,特别是不敢较真碰硬。

把不合格党员及时清理出党的队伍,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纯洁党员队伍的有力措施。只有疏通党员队伍的“出口”,才能确保党员队伍“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也才能使处于“边缘化”状态的少数党员,彻底解决“是党员,但没有党员样”的问题。(甘肃平凉  郭俊奎)

栏目邮箱:

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20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