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刘伟:加强配套设施建设 努力实现全镇保六争八的总体目标

2013年08月19日13:29   来源:房山信息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31日,区委书记刘伟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到张坊镇调研,先后到龙熙堡葡萄酒主题文化园、北白岱村安置房、乐谷银滩旅游度假区、张坊镇府前街中心区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四个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该镇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军一同调研。

一年多以来,张坊镇在发展上,以“运动休闲小镇”为主题,重点抓体育休闲和红酒休闲两大板块建设,在原有高尔夫、滑雪场等运动项目基础上,规划启动了乐谷银滩和山地徒步旅行营地建设,引进五家酒庄,种植葡萄3000余亩。1月份至6月份,共引进纳税企业65家,上半年实现税收300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9.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96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4%。目前,18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多数手续已办理完成,下一步将陆续开工,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以上。在基层队伍建设上,按照“宁换思想不换人,不换思想就换人”的理念,以“两委”换届为契机,调整了九个村级班子,使一批懂经营、会管理的企业家走上村级领导岗位。在维护稳定工作上,坚持经济发展和维护稳定同部署、同安排,顺利完成了京石二高速拆迁、土地流转、坟墓迁移和查处违法建设等工作。

刘伟在听取汇报后,对张坊镇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镇新一届领导干部,经受住了“7.21”特大自然灾害的考验,夺取了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是一支视野开阔、观念新,舍我其谁、气势强,敢于担当、作风硬,拥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领导队伍。

刘伟指出,当前张坊镇面临京石二通道即将开通、生态文明建设和西部转型发展示范镇建设三大重要发展机遇期,京石二通道的开通拉近该镇与北京市区的距离,生态文明建设使该镇发挥得天独厚自然资源优势,西部转型发展示范镇建设使重大项目得以引进和落地,全镇上下对此要给予高度重视,并牢牢抓住重大机遇,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刘伟要求,领导干部要明确新定位、理清新思路,在实践中定位,靠产业和环境定位,着力打造最优美环境,引进重大项目落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长远规划,发挥首都品牌优势,做好规划修编工作,借助已引进项目以商招商,吸引总部型企业落户,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实现全镇保六争八的总体目标。(刘涵)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